【KK】Lost (九)ABO慎入

球:

__徐卷卷:



排雷预警




(ABO,育儿,倾盆狗血,毫无逻辑,遍地私设,酌情而入)












这章是糖吗?不清楚...反正是要正式进入剧情了!




地主家什么时候能有余粮?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9.【你不也是一样变了】








为了悠真,他放弃了很多。




这个突然出现的孩子就像是扳动的岔道,让他的人生行驶上另一个轨道。




他抱着婴儿站在一间被画布和颜料堆满的房间里,听姐姐说他失去的记忆里,这间房间承载了他的梦想,他带着梦去东京求学,然后又带着悠真回到了这里。




他相信。




毕竟他曾经那样痴迷于绘画的魅力。








但是他最终拉上了那扇门,继承了家里的花店,打理起生计,全心全意的抚养自己的儿子。








他竭尽全力去做一个好父亲,事无巨细的把孩子养大,那个瘦小的豆芽菜就这样磕磕绊绊的长成了现在这个乖巧伶俐的漂亮孩子。这孩子有多乖巧,有多伶俐,他就付出了多少心血。








这个孩子,比什么都重要。












悠真被推进了急诊室,紧闭的门上方亮着刺眼的灯。




两个人并排坐在走廊的长椅上。




堂本剛紧握的手掌不停的搓揉,剧烈的心跳带着轰鸣声,让他的脑子乱作一团,僵硬的无法思考。




“悠真以前也经常进医院,我是不是应该....”堂本剛紧张的站起来,前后踱了两步,回头求助的望向光一:“我是不是应该去跟医生说明下这个情况?”




颤抖的手被捉住,光一将人拉着再度坐了下来,浩瀚的信息素如同海洋一般包裹上来,温和的安抚着堂本剛那焦躁的心:“冷静下来,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等。”




那双无助的眼睛闪烁了几下,最终顺从的点点头,两滴眼泪就默不作声的砸了下来。他垂着头坐在光一身边,那只被紧紧握住的右手被拉着安静的放在身侧,谁都没有松手的意思。








还是那么爱哭。




光一看了看身边的人,那眼泪从刚才开始就没停过,像是根本不需要聚集的过程,大颗大颗的顺着脸颊往下落,不一会眼睛鼻子嘴巴都红彤彤的,可怜的让人想把他....




拥进怀里。




空着的另一只手紧握成拳,光一立刻将眼睛从他脸上移开,目光胡乱的落在地上。这时他才注意到身边的人踩在地上的脚上还穿着根本来不及换的居家拖鞋,早已因为外面的暴雨带来的积水湿了个透,连着袜子和裤脚都被弄湿了,带着泥泞狼狈的不像话。




光一皱了皱眉,随之站了起来。




堂本剛也跟着抬起头,伸出手一把拉住光一的衣服,紧张的问:“你去哪?”




被拉住的人低头看了他一眼,瞬间皱紧眉头,接着一言不发的侧过头去,只留下锋利的下颌线对着他。




堂本剛愣了愣,立刻松开了手,他有些尴尬的低下头,小声的道了歉。听着逐渐远去的脚步声,堂本剛无奈的露出一丝苦笑。




可能是那人显得太可靠了,他不由自主的想要依靠他,只要他在身边,自己就能稍微安心点。




可是拉着不让他走,实在是没有分寸。












他不知道,那个被他扯住衣角的人,回头看到他仰着头的样子,被眼泪包裹的无助赤裸裸的摊在光一的面前,让他几乎要立刻丢盔卸甲,在那一瞬间,他试图摧毁过去的一切,和眼前的人冰释前嫌,那被6年时间筑起的城墙地动山摇,让他心中大恸。




最后他还是咬紧牙关,执拗的抱着他的铠甲不放,即使那坚硬的铠甲带着冷冽的温度,镉的他肋骨发痛,让他并不好受。








想跨过去。




可是哪有那么容易。




















夜里的医院走廊非常安静,堂本剛交握的双手放在膝盖上,垂着头呆呆的坐在长椅上。




就像光一说的,他现在除了等待,什么都做不了。一个人在空荡荡的走廊里,湿透的鞋袜让冷意渐渐蔓延上来,堂本剛微微发着抖,交握的双手搓了又搓,想让自己稍微暖一点。




他知道他本无暇分心,悠真还躺在急诊室,他应该没有心思顾及别的,但是方才光一回头看向他的眼神,就像一根固执尖锐的刺,不由分说的扎在他的心口。




那是什么样的眼神?




锁紧的眉头,湿冷阴沉,蕴藏着说不清的忍耐。




忍耐?




那根刺被拔了出来,留下的洞口被灌入了熬的浓烈的苦药,让他整颗心苦涩的发疼。




他已经把光一在身边当成了理所当然,即使刚刚大吵了一架,把人赶出了家门,但是在看到他的那一刻还是靠了上去。








凭什么?




对啊,他凭什么就得忍耐自己的依靠。








堂本剛,有点分寸吧。












伴随着由远及近的脚步声,包裹着熨帖黑色裤子的腿笔直的站到他的面前。




堂本剛愣了一下,缓缓抬起头,映入眼帘的男人垂着头望着他,依旧锁紧的眉头,冷冽的眼神。




“你....”堂本剛张了张口,最终还是把后面的话咽了下去。




你怎么回来了?








一言不发的人低下身来,在堂本剛膝前半跪下来。他将手中找来的医用拖鞋放在一侧,把一条干燥的毛巾展开铺在自己的膝盖上。然后伸出手把面前那潮湿的裤脚卷上去,动作利落的剥掉湿透的鞋袜,让那双冰凉的脚踩在自己膝头,用干燥的毛巾包起来,动作轻柔的擦拭干净。




他毫不迟疑,理所当然的做着这一切,好像本就应该这么做。




堂本剛没有躲,没像上次一样他一捉住自己的脚腕,自己就忙不迭的推开。




他低着头看着光一仔细的把自己的脚擦干净,被温热的手掌隔着毛巾握住,那从脚底蔓延的寒气逐渐变成暖流,让他觉得没那么冷了。








亲密过了头。








不应该这么亲密。




堂本剛看着低垂在自己面前的黑色发顶,却再不敢妄图揣测。




这个人的反复无常,自己已经领教过不少次。他对他很好,但本身就是个谜团,不由分数的入侵了他的生活,让他习惯了另一个人的存在,却又莫名其妙的在他的领地里擅自筑起了城堡,然后站在高处对他说:你不要自作多情了。




什么啊....堂本剛无奈的笑了出来,这个男人,霸道,而且不讲道理。随心所欲的做他想做的事,完全不顾后果。




“笑什么?”奇怪的抬起头,只看到转瞬即逝的笑容敛去,垂着头望着他的眼睛发着红,闪烁着晶莹的光。




堂本剛揉着眼角,摇了摇头。




“还冷吗?”摊开手中的毛巾,将手指贴向那骨骼突出的脚腕,好歹没有刚刚那么冰冷了。相接的肌肤让那细瘦的脚踝轻轻颤抖了一下,却没有从自己手中抽出去。




“不冷了。”头顶开口的声音带着浓重的鼻音,听上去像被欺负狠了的少年。




光一嗯了一声,将干净的拖鞋给他穿上,把四周粗略的收拾一下,重新在堂本剛身边坐了下来。








过了好一会,堂本剛率先打破了沉默:“我不用你这么照顾,我又不是没有手。”




一言不发的接受了这一切之后再反打一杷,堂本剛这话出口的目的就带有敌意。他做好了准备接受光一的反击,然后赶快将这亲密到有些粘稠感的气氛翻过去。








这气氛让他不舒服,会让他误会。








“因为你一直在哭,放着不管又要生病。你从以前就容易生病,很麻烦。”光一皱着眉头低声说,这家伙从年少的时候就是,看着一副活蹦乱跳的样子,实际上小病不断,自己要拉着他一起锻炼身体,这家伙却死活都不肯跟自己去。




堂本剛愣了一下,顿了顿才说:“我现在没那么容易生病了。”甚至可以说,他现在身体素质还不错。




过了半晌,久到堂本剛以为光一不愿意交谈的时候,那低沉的声音才再度响起。




“是吗...”像是被粗粝的砂滑过,带着说不出的干裂嘶哑:“也是,这么多年过去了,什么能不变?”




光一笑了起来,低低的笑声像带着干裂的风声,不知道为什么,让堂本剛胸口发闷。他很想让他不要笑了,却张了张口,什么都没说出来。




“说起来,”光一用力擦拭了下眼角,看向堂本剛的眼睛发着红,嘴角却扬起一个轻松的弧度:“你哭起来和以前也不一样。”




现在的堂本剛,一言不发的坐在那,只有眼泪,没有声音。








“那时候你一哭起来,声音大的刺耳,生怕别人不知道你在哭。”








他哭的最凶的一次,是因为光一受了伤。当时处在事业的上升期,即使受了伤也咬着牙在舞台上生抗,最后导致伤情恶化直接被送进医院。堂本剛披着夕阳推开了病房的门,看到光一的那一瞬间就大声哭出来,像个孩子一样边哭边骂光一笨蛋。放声大哭这种事情,明明不应该由一个男人做出来。




但是偏偏任何不应该,放在堂本剛的身上,都是那么理所当然的....可爱。








他的目光落在堂本剛那张被岁月格外优待的脸上,温柔的几乎要滴出水来。








他不是在看自己。








堂本剛迎上那温柔的眸子,那其中自己倒影清晰。








他是在看过去。








光一的脸上露出淡淡的笑容,在冷光灯下居然折射出阳光一样的暖意,让堂本剛情不自禁的闭了闭眼睛。心中不知道有什么转瞬即逝,快速的让他几乎抓不住,只留下一阵酸涩。




堂本剛觉得,他在嫉妒。




他居然在嫉妒过去。








那过去被夕阳铺满,充满消毒水味道的病房内,他哭的大声。那个卧床的人慌张的坐起来,头发没经过搭理,乱翘在头顶上,像一只烦躁的猫。那人把他拉到身边,轻轻抚着他的脊背,温柔小声的哄劝着。那低沉的声音带着无限的宠溺,低声下气的在自己耳边说着。




“不要哭啊,剛。”




“我没事的,很快就好啦。”




“别生气啦,剛.....”












“你不也是一样变了,以前我哭的时候,你还会孜孜不倦的哄我,现在也没有了。”黏糊糊的声音带着委屈,堂本剛望着光一的眼睛抱怨出来。




话一出口,两个人都愣住了。




光一脸上的笑容瞬间消失,锁紧的眉头像是带着寒霜而来,让他的表情显得有些可怕:“你想起来了?”




“我.....”堂本剛晃了晃脑袋,那被夕阳笼罩的记忆毫无预兆的出现,让他险些弄混记忆和现实。




“不..没有,我只记得那一点....你受了伤,在医院。”堂本剛扶住额角,用力的揉弄起太阳穴,企图能多想起一些。但是无论他怎么用力去想,按得太阳穴都开始发疼,却只有那个傍晚,温柔的夕阳洒落的病房。




手腕被握住拉了下来,堂本剛看向面前的人,那张脸已经恢复平静,光一面无表情的望着他:“算了,别想了。”




“你不是希望我想起过去吗?”你透过我看到的过去,可以露出那样的笑容。




光一抿紧了嘴唇,半晌,才淡淡道:“算了,没那么重要。”








堂本剛盯着那双眼睛,最终一言不发的将手腕从他手中抽了出来,安静的侧过身去。








算了。








两个人并肩坐在长椅上,谁都没再开口。












_______________








也不知道过去了多久。




出门的时候把手表和手机都落在家里,沉默的气氛把时间拉的更长。




堂本剛的心情从焦躁到平静,又从平静到焦躁反复了几个来回,双手被搓揉的有些发红。












终于,悠真被推了出来。




堂本剛急忙上前,还没碰到自己儿子,就被身材高大的医生拦了下来,紧接着悠真被推进了隔离病房。




“没有生命危险,你不要担心了。”长濑安慰的拍了拍年轻的父亲:“病因还不清楚,所以最好隔离观察,不过我可以向你保证,没有生命危险。”




“好..好。”堂本剛点了点头,隔着厚厚的玻璃望着病房内闭着眼睛的悠真,小脸上被罩上了氧气罩,起伏的胸膛显得脆弱不堪。堂本剛将手贴在玻璃上,他多么想碰碰他。




长濑眯着眼睛向光一的方向探了探,看清他嘴角边上的些微红肿,他用手指点了点自己的左嘴角示意光一:“要给你处理一下吗?”




光一看了一眼所有注意力都放在自己儿子身上的堂本剛,对长濑摆了摆手;“不碍事。”




长濑挑起眉毛,下巴冲着堂本剛点了一下,用眼神询问光一:他揍的?




看到发小沉默的点了下头,长濑叹了口气,可怜的扣酱~




光一有点尴尬的拍了拍长濑的手臂:“辛苦了,长濑,谢谢。”




“跟我还客气什么?”长濑笑了起来,爽朗的笑声终于让气氛好了起来:“你们啊,担心过头了,没事的。”




看着两个人脸上的担忧稍微淡下来,长濑便告知两个大人,孩子要留院观察几天,让他们回家收拾必需品带过来。








望着两个人离去的身影,长濑双手插在白袍口袋里长长叹了口气。




病因不明是真的。但是长濑把孩子隔离起来的原因却不是这个,这个男孩才5岁,却出现了分化的体征。




这不应该,甚至不正常。




他只知道,在这种时候只能隔离所有信息素源,让这个男孩平安度过分化期。




长濑觉得他得好好排查下病理资料,看看以前是否出现过这种病例。
















长濑不知道,那跃入雨幕中的红色法拉利内,驾驶车辆的人鼻翼小幅度抽动了一下,一股清淡到几乎让人产生错觉的奶香味萦绕上来。












那可能会让长濑医生接收到更为棘手的病例。




















tbc.....


评论
热度(38)
© 森见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