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Lost (一)ABO慎入

球:

__徐卷卷:



先排雷预警




(ABO,育儿,倾盆狗血,逻辑死,遍地私设,酌情而入)








序章(零)点进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先生,我要报警了]
















大明星堂本光一出现在这儿,也不能说是一件稀奇的事。




只能说是...巧合?




明天是舞台的休演日,堂本光一驾车回家的路上,在等红灯的路口,就看到那个男人从马路右边拐角处的一间门面里走出来。堂本光一几乎没有犹豫,立刻调转车头尾随了上去。性能极高的昂贵跑车以龟爬的速度行驶在马路上,实在是有点委屈了这个价格。




他紧握着方向盘,全身的细胞都在发抖。信息素克制不住的翻滚上来,像一片冰雪中被打翻了一瓶伏特加,冷冽而又混淆着醇厚呛口的酒香,逐渐溢满整台车厢。




隐匿剂的作用完全消失,堂本光一皱着眉头压抑着不停释放的信息素,直至满头大汗也毫无效果。他只能翻出备在车里的抑制隐匿剂的药丸,空口吞了下去。




毕竟,比起出现在一所幼稚园门口,对外宣称是个beta的大明星实际上是个Alpha这种事更容易引起骚动。




这算是界内一个不成文的规定,而在堂本光一所属的事务所尤其严格。Alpha和Omega向来不被建议站在舞台上,两者对于出于本能无法自控的信息素一旦出现问题,完全可能会对台下的观众造成不容小窥的影响。由于曾发生过类似的恶性事件,这个不成文的规定也就在界内流行起来。








望着前方抱着孩子温柔交谈的男人,堂本光一锁紧眉头,车内信息素的味道渐渐淡去,只留下一丝冰冷的气息。




他没想到,再次见到堂本刚,让他激动的浑身发抖,甚至直接导致隐匿剂失效。




他更没想到,6年以前不告而别的人,现在居然有了个孩子?




即使堂本剛和6年前很不一样,光一还是一眼就认出了他。头发剪得很短,露出纤薄的耳朵,浅色的衬衫袖子卷到手肘处,露出的肌肤非常白。他的肩上挂着孩子小巧的书包,背对着光一闲散着走着。




他看上去很开心,偶尔和孩子的交谈会让他侧过脸,那张脸上扬起的眉眼显得他极其的温柔,看得出,他非常爱那个孩子。








名叫怒气的疯狂困兽就在光一的身体里,叫嚣着要怒吼而出。光一咬紧下唇努力压制住那不稳定的信息素,一遍又一遍的暗示自己要冷静。堂本光一引以为傲的自制力,在今天似乎罢了工,让他几乎控制不了自己。




堂本剛最终走向一栋高级公寓,光一将车缓缓停下,暗自记住这栋公寓的地址。




他看着堂本剛打开门禁,推开玻璃门正要进去的时候,堂本剛怀里的那个孩子突然挨着他说了句什么,紧接着那张圆脸就转了过来,大眼睛直直看向光一。




光一吓了一跳,立刻沉下身子想将自己藏起来,冷汗一瞬间爬满了脊背,却只见那人笑着对孩子说了句什么,然后径直走进玻璃门内。光一这才想起来,他私密性极高的跑车,侧面是看不到车内的情况的。




光一抹了一把额头上的汗,继而自嘲的笑出声来。他觉得自己简直蠢得可笑,尾随了那人那么久,结果他只是看过来一眼,自己就几乎溃不成军。








堂本光一有一颗铁石一般的心肠,无论多美味的Omega都无法撼动的心脏,曾在很久之前被人轻轻叩开,又在那个人不告而别后猛然关上,从此再没打开过。




那个轻而易举打开他心门的人,就是方才那个抱着孩子的男人。








在堂本光一的人生中,和堂本剛有关的的是他整个青春,像5月天的上午,艳阳高照,晨间的露水还未消失,在阳光的蒸发中留下淡爽的味道。 




那些通通被他锁了起来,藏在记忆的深处不去深究,却在今天再次与堂本剛的相遇瞬间开启,气势磅礴的奔涌而出,叫嚣着要讨一个说法。




是,讨一个说法。




到底为什么不告而别?








光一坐了半晌让自己勉强冷静下来,正准备启动发动机的时候,那个人推开玻璃门走了出来。




他换了一身便捷的棉质运动装,鼻子上架上了黑框眼镜,双手插在口袋里朝街的另一边走去。




光一翻出一只黑色口罩带在脸上,立刻下车跟了上去。




他不紧不慢的跟着前方的人走过两个路口,最终拐进了一个小型的食品卖场。




推车购物车认真挑选食材的堂本剛,根本没有发现有个带着墨镜口罩的可疑人士跟了自己两条街,所以当这个一身墨色的人挡在自己面前的时候着实把他吓了一跳。




“不好意思,撞到您了吗?”堂本剛把推车往后拉了一下,一边道歉一边调转方向。




面前的人一言不发,墨镜和口罩将整张脸遮住,堂本剛奇怪的看了他一眼,便想从他身边绕过去。一只手猛的抓住他的推车把手,巨大的力气让他趔趄了一步,堂本剛有点恼火的看过去:“先生!”




“认不出我了?”低沉的声音像是被碾过,有点咬牙切齿的嘶哑。




堂本剛想立刻翻个白眼,就不要说他在东京几乎约等于举目无亲,就算他有一两个认识的人,打扮成这样站在他面前,能认出来才怪,被人以莫名其妙的方式拦下来让堂本剛的口气也不怎么好:“跟人说话是不是起码要先把脸上的东西拿下来?”




那只握着他推车的手没有放松,另一只手取下了脸上的墨镜,一双纯黑的瞳孔死死盯着堂本剛,紧皱的眉头让那双眼有种凌厉的气势。








不认识。




即使仅凭半张脸,堂本剛也可以立刻肯定他不认识这个人,那如同凶猛野兽一般的眼神看得他浑身不自在,好像要被生吞了一样,他皱了皱眉,客气的说:“你恐怕认错人了。”




说着他变转手推车的角度挣脱开正准备要走,就被那只大手一把握住手腕,那力度让他吃痛的嘶了一声,转头就看到那人逼近,接着扯下那张脸上的口罩。




“现在认识了吗?”








一张英俊到几乎无可挑剔的脸,锋利的嘴角紧紧抿起,像是暗暗克制住什么一般,让那张脸显得阴冷非常。




认识...大明星,谁来着?堂本剛上下打量了这个人一番,刚刚还特别被悠真指出来,挂在一栋楼的一整面墙的大明星,叫什么来着?




堂本剛真的记不清了,对悠真说的认识也仅仅是在电视上见过,对于他这种只看早间新闻和搞笑番组的人来说,这种大明星也只能让他记个脸熟。




“额....”堂本剛觉得有点尴尬,他转了转自己的手腕想要挣脱,却被那只手握的更紧,疼的他皱起眉头,他有点不太高兴,但是出于礼貌,他还是耐心的说:“先生,恐怕你真的认错人了。”




那人嘲弄的笑了起来,牵起的嘴角带着讽刺的意味,冰冷的声音压得很低:“认错人?你逃了那么多年,你觉得我现在抓到你了,你还跑得了吗?”




纵然堂本剛脾气再好,对方把话说到这种程度,他也实在是有点不爽了。对方来者不善,像个神经病一样,堂本剛觉得他也没必要和他客气了:“先生,我没时间和你纠结,我的孩子还在家里等我,请你放手。”




“那好,我们就来谈谈你那个孩子。”那人步步紧逼,几乎要将堂本剛困在手推车和货架中间,咬牙切齿的说:“你结婚了?”




“先生,我要报警了。”堂本剛抬起手挡在他与那个人中间,以防他越靠越近,他皱了皱鼻子,鼻息间似乎闻到了一股冰冷的酒气。








堂本光一看着眼前这个对他冷淡说话的人,压抑的怒气几乎就在他喉间,几乎一张口就要吐出来,他咬紧牙齿深深吸了两口气,紧紧握住那在他手中挣扎的手腕:“堂本剛,不告而别的人是你,你现在是在怪我?”




听到自己名字的堂本剛惊讶的睁大了双眼,他讶异的说:“你认识我?”




光一黑着一张脸一言不发,面无表情的脸上似乎努力克制着什么。




堂本剛思考了一下,几乎立刻明白过来,这个人恐怕存在在自己缺失的记忆链中,看他一脸不爽的表情,也许是自己什么时候闯下的祸也不一定。




堂本剛抬起手指了指那只牢牢握住他的手掌,说:“你先放开我,有话我们可以慢慢谈。”




对方似乎没有放手的意思,缩紧的五指锁住他的手腕。堂本剛的表情也沉下来,这个人怎么软硬都不吃?




“我再说一次,你放手。”那张可爱的脸终于挂上了一副冰冷的表情,堂本剛毫不客气的说:“你再纠缠我,我立刻就报警。”




“大明星被警车带走,不是什么光彩的事吧?”




两个大男人在货架前僵持着,谁都不愿意让步。好在这时间卖场人不算多,也没引起什么关注。




毫不放松的五指终于让堂本剛疼的皱起眉头,不由自主的啧了一声。光一微微一愣,看向被自己紧握的手腕,四周的肌肤已经微微发红,他下意识的就松开了五指,那雪白的手臂立刻扭转了出去。方才被他牢牢握住的手腕已经显出一圈赤红。




神经病啊....堂本剛摸着自己的手腕没好气的瞪了光一一眼,转身推着自己的推车就要走。光一似乎想拉住他,却在碰到他胳膊的时候又松开了手,索性带上口罩和眼镜亦步亦趋的跟在他身后。




堂本剛根本不想理这个神经病,也不管他一直跟着,快速买好需要的新鲜食材。毕竟自己的孩子在家里等着他回去,他才没空搭理莫名其妙的人。








光一就像个跟踪狂一样跟在堂本剛身后,可惜前方的根本不为所动,抱着食材步伐轻快。




堂本剛打开门禁的时候回头看了一眼,那个一身墨色的男人堪堪停在台阶下,面朝着堂本刚的方向。虽然看不见他的表情,但是不知道为什么,那人搭耸着肩膀,垂下的双手搭在身边,完全没了把他堵在货架边上那副盛气凌人的样子,反倒像个被人抛弃的家宠,莫名的散发着可怜的气息。




堂本剛眨了眨眼睛,突然觉得有点于心不忍。




他叹了口气,将食材暂时放在门边,回身走到光一面前站定,说:“你叫什么名字?”




隐藏在深色墨镜和口罩下的脸也不知道做出了什么表情,堂本剛都等了一会,对面的人却没有说话的意思。堂本剛耐心的对他解释了一句:“也许现在告诉你你不太相信,但是我的记忆出现了一些问题,我真的不知道你的名字。”




对面的人安静的站着,似乎还是不想说话,直至堂本剛耐心耗尽,他摇了摇头无奈的说:“不想说算了,既然你这么不想交流,我走了。”




看着堂本剛转身真的要走,光一脱口而出:“堂本光一....”




“哦!同样的姓氏呢~”堂本剛惊讶的瞪大眼睛,接着露出一个可爱的笑容,对着光一伸出手:“你的手机拿出来给我一下?”




再次见面的人毫无防备的突然对自己露出笑容,光一的心猛地跳的快起来,面前短头发的人仿佛和6年前的脸重合了起来,那时候他的头发还很长,被手指拨到脑后,露出的漂亮眉眼对着光一展开,像午后的阳光暖的人心尖发颤。像是突然忘记自己方才恶劣的态度,光一乖乖从口袋里掏出手机递到那展开的手掌上。




堂本刚划开手机打开备忘录,灵巧的手指敲上一排字:“我给你一个地址,白天我都会在那边,明天....或者你有时间的时候可以过来和我谈。今天暂时不行了,孩子一个人在家....”




“孩子的妈妈呢?”




“啊?”突然被打断话的堂本剛抬头看了光一一眼,皱了皱眉头有些迟疑的说:“额...他没有妈妈....”




“你没结婚?”




直白的追问让堂本剛眉头皱的更紧,他并不喜欢别人这么直接的打探他的私生活,更何况对他来说,这个人是第一次见面,再开口的语气已经带上不满:“我先为我以前也许做的不妥的事向你道歉,但是我希望今天到此为止,你可以来这个地址找我。”说着他便将手机直接塞进光一的手里,头也不回的朝门口走去,抱起食材推开玻璃门走了进去。




合上的玻璃门发出清脆的咔哒声,堂本剛再次回头看了光一一下,那人老老实实的站在台阶下,朝着门内的方向微微抬着头。








真是个怪人呐。




















tbc..


评论
热度(36)
© 森见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