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07

Bill躺在病床上,月光从高处的窗户洒进来,给地板铺上了一层碎金。

他热爱这样的晚上,住在陋居的时候,如果爸爸妈妈不在,他总是喜欢拉着弟弟们在花园里嬉闹,等到他们累得躺在草坪上睡着了,他就和charlie叼着不知名的杂草,躺在月光下胡乱设想。

他喜欢这样的日子,轻松自在贴近自然,有时间思考忙忙碌碌的平日不能理清的事情。

他想到了ginny——她是全家的宝贝,闪亮的红宝石。她总是咯咯地笑着,跟着双胞胎一起用蜘蛛吓唬ron,或者把percy的书弄成被狗咬过的样子。他又是一帮傻呵呵的秃小子里的温柔姑娘,会提醒他们不要闹得受了伤。

他想到了ron——总是有点呆头呆脑,却下得一手好棋,percy总表示这是世界一大奇迹。他心地善良,有点口是心非,有时候还有些腼腆。

他想到了双胞胎——绝对是家里欢乐的最大来源——或者是破坏的来源。他们总是能想出连他和charlie都想不到的捉弄人的方式。Bill相信他们一定能大干一场——以他们自己的方式。

他想到了charlie——在这帮小崽子还没有出生的时候他俩就一起混了。他俩把蟾蜍扔到菜篮子里,用桌子打架,把雪倒爸爸的衣领里,探寻霍格沃兹的密道,把对方挤到扫把下……

他想到了percy——小时候最粘着自己,现在却离自己最远。

他可能是习惯被簇拥着了?

啊——bill叹了口气,今天真是糟透了。

 

然后percy的脸出现了,他小心翼翼地推开门,探进脑袋左右摇晃着,推了推眼镜,找准了bill的位置,蹑手蹑脚地走了进来。

Bill感觉体内的多巴胺瞬间加速了分泌。他迅速地闭上了眼睛。

Percy盯着他静止了很久,bill猜他大概在试图弄清楚他是不是真的睡着了。然后percy用魔杖戳了戳他的胳膊,还喊了他的名字。

很好,bill,你演得不错,继续装睡看看这个小家伙要干什么。他想。

Percy似乎松了口气,确认他是睡着了,然后抓了他的头发,剪下了一簇。

就在percy准备原路返回的时候,bill抓住了他的手腕。

“啊——!”percy吓得往后跳了一大步,手里的小包头发差点没有抓稳。然后他的血液窜上了耳根,“你、、你!!!”

“亲爱的弟弟,如果没有记错现在已经宵禁了吧?是什么让你宁愿破坏校规过来拿我的头发呢?”bill意味深长地笑着调笑道。

“并、并没有……”percy又扶了下眼镜来掩饰尴尬。

“我想想……你不会是要做复方汤剂吧?”

“格兰芬多需要一名新的……找球手……”percy把头扭到一边,努力不让余光瞥到bill,要知道破坏宵禁条例已经够让他丢脸了,“我觉得大家还是更想看到你。”

“怎么,难道你要替我参加比赛么?”bill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percy转头就要离开。

“诶?!!!等等!!!!不是吧!!!!我猜中了???”bill觉得今天一定是他在霍格沃兹度过的最混乱的一天,“但是,你不是没有打过?”

“如果你能抓到飞贼,我也不会因为有个从扫把上摔下来的哥哥而丢脸”percy顿了顿,说到这他的脸更红了,还好他半个身子是在阴影里的,于是他又像阴影处缩了缩,“其他的我是征求你的同意,你不需要知道……”

“嘿,如果你用我的身份,总该给我个理由让我相信你不会让我更‘丢脸’吧?”bill装作没有看见percy的表现,努力装作一本正经的严肃的继续捉弄道。

Percy没有说话,显然他在心里角斗着要不要解释。

“wood……我一直……因为你说……”然后他实在说不下去了。

wood……就是那个据说很有天赋的经常和percy在一块的男孩。Bill想。

然后他突然明白了——percy听了他的建议,并且找了个飞行“教练”。

他最近总是匆匆吃饭早饭。中午见不到人。晚上也经常不在图书馆。

Bill突然有点感动。

“嘿,谢谢。”


评论
© 森见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