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年03

03

幸运的是,percy顺利地进了格兰芬多,分院帽甚至没有任何犹豫。

Bill感觉自己松了一大口气,他甚至错觉当percy走向格兰芬多长桌的时候,眼睛里除了喜悦还有些对他的炫耀。好吧,算我错了老弟。他想。

不过问题还是发生了。一个月后,bill被麦格教授传唤到她的办公室里,谈谈percy遇到的那些“麻烦”。作为学生干部,作为哥哥。

“Weasley先生,首先我要表示你的弟弟非常的出色,无论在学习上还是遵守纪律上。”麦格教授请他坐到percy旁边,温和地说道,“不过人际上我希望他能再好好想想。”

Percy的脸涨得很红,和小时候一样,他埋着头坐在那里,几乎要把鞋子看穿。被教授,或者说是院长谈话,大概会成为他一生都为之所耻的事情,即使这并不是一次严格意义上的因为“犯错”而产生的谈话。

20次小报告,10次对同学违反校规行为的当面批评,5次趾高气昂的讽刺,还有这次——由于对方超过规定时间夜游被熬夜学习的percy“抓”到引发的小规模战争。几乎没有人和percy说话(除了神经有那么点大条的wood),大家都绕着他走。不过这也让格兰芬多的沙漏里几乎没有一分是因为新生们的纪律扣除的。

带着percy回去的路显得格外漫长,bill只感觉纤细的身体在前面快速地前进着。“我说老弟,不团结同学可是当不了男学生会长的。”他发挥身高优势,几步赶上了percy,抓住他的手腕,努力找点话题打破这该死的沉闷气氛。

Percy用力抽出他的手,更快速地向前冲去,嘟囔道:“他们试图破坏集体荣誉,却认为是我的不对!”

Bill从后面抓住他的肩膀,他的肩膀颤抖得厉害。

“你没有错,bro。只是,你的方式有点……恩……不太得当。”bill尽量找些柔和的词语,以免再次刺伤他的比常人都浓烈的尊严。

Percy的肩膀颤抖的更厉害了。Bill的话看来对percy来说不但没有起到缓解作用,反而成了催化剂。就算是背对着自己,bill也可以发誓percy正在努力让自己的眼泪回到它本来的地方。

Come on!我怎么忘了,哭包percy!他有些手足无措地想。

不过他记得上一次看到percy哭还是11岁的暑假,那次他和charles偷了percy的奖品—— 一只鼻涕虫——作为鱼饵去钓鱼,而双胞胎把钓回来的鱼和水泼了他一身。他不得不贡献出了自己的所有零食才结束了这一切。

那个时候percy还会扑到他怀里边抽泣边吃东西。

Bill突然被另外一种感情埋没了,至少percy还是那个percy,不是挺好吗?

他揉揉percy梳得一丝不苟的头发,把他拉进怀里,“嘿,我们还有机会不是吗,飞行课就要开始了,而魁地奇总是交朋友的好方式,不是吗?”


评论
热度(1)
© 森见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