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年02

02

Bill第N次向Molly保证他会照顾好percy之后终于从他几乎有点喊着泪花儿的妈妈手里夺回了自己胳膊的所有权。要知道,从那场“意外”之后,他的三弟就一直循规蹈矩,连他后来邀请他参加和charles的桌椅大展也被断然拒绝。天知道有什么让molly觉得他这个“乖乖子”会惹上麻烦、照顾不好自己的。何况那个红色的毛茸茸的小脑袋里已经装载了快三个年级的知识以及霍格沃兹的各方面讯息——书上写到的,还有他和charles断断续续给他透露的。更何况,在他和charles上学的第一年她可都没有那么焦虑过。

他走上车,找到了两个弟弟所在的车厢。Charles已经迫不及待的打开了巧克力蛙,狼吞虎咽的咀嚼起来,当他看到bill走进来,愉快地邀请他也来上那么一块。Percy则捧着bill的旧课本,只有列车启动的时候和家人打了招呼,然后又把头埋了回去。Percy正好在长身体的年龄,然而他似乎出了个子以外什么也没有涨,好像整个人被竖直地拉长了,格外纤细。而charles则不一样,好像自从他爱上火龙的哪一天起,他的个子就被凝固在了那个高度,而各种魁地奇的训练让他的肌肉同时发展了起来。Bill嚼着charles给他的巧克力蛙,饶有兴味地看着他截然不同的弟弟们,有那么点儿理解molly的想法了。

“拉文克劳!”Bill把屁股故意往percy身边靠近了些,一脸意味深长的突然蹦出这么一句。

“什么?”percy不解的问。

“如果你继续这么看下去——”bill故意拉了个长音,“我想你八成会去拉文克劳,亲爱的弟弟。”

“哦是么,说实话,有时候我觉得离开你们是不让我丢脸的最好办法。”percy说话的时候,就好像一个11岁的孩子身体里装了一个70岁的老古板的灵魂,平平板板,却又因为还未变声显得颇不具有说服力。Bill花了好大力气才憋住没有笑出来。

“原来作为男学生会长和魁地奇主力的哥哥们很让你丢脸,小percy~”bill作出一副很受伤的表情。

Percy选择性地忽略了这句话。

“有时候我觉得你搞不好会被翻到斯莱特林,”bill又挂上了有点恶心的表情,然后一脸担忧,“追着我询问如何成为级长?学生会主席?让爸爸往上爬……你才11岁!怎么会想到——”

Bill的话还没有说完,percy【砰】的一声合上了书本,他的脸有点红,但是却仍旧看不出什么表情。“谢谢你的提醒,亲爱的哥哥。”他说着,走出了车厢。

Bill朝charles摊了摊手,找了个比较舒服的位置有点郁闷地躺在了座位上。

“我想你有点过了,哥们儿。”charles刚才一直沉浸在体育版面的魁地奇新闻中,这才缓缓说道。

“……你知道的,我只是提醒一下,如果他要是去了别的学院,我可就不那么容易‘照顾’他了……”bill解释道。不过显然,charles并没怎么相信他这番辩解,耸了耸肩,又把自己的注意力转移到了报纸上。

“好吧……”bill尴尬的咳嗽了一声说,“作为男学生会主席我想我该去巡车了。”


评论
© 森见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