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年

第一年

01

“啊——”陋居二楼平台传来一声稚嫩的尖叫,是bill,11岁,前几天刚刚拿到属于他的魔杖。自从那天起,陋居几乎没有消停过,不时传来各种东西碎裂的声音。Bill从前就喜欢向他的弟弟们展示他自学学会的魔法——用无论从哪个大人那里搞来的魔杖——他很聪明,总是很快便能掌握,所以我们只能认为是他故意把东西打碎了。

“天哪bill,我和你说过多少次不要在开学前继续胡乱使用你的魔杖!”Molly哄着怀里被吓哭了的Ron,朝楼上吼道。天知道这孩子怎么就不能多耐心等待两天,要知道,只有一个星期他就可以坐着火车去往霍格沃兹了!她早就该把魔杖没收,直到到9 1/4车站那会儿再还给他。

不过当molly踩着颤颤巍巍的楼梯走进percy的房间时,她可什么也埋怨不出来了。

“哦,梅林!!”她一声惊呼,抱起了地上的bill。Bill的额头明显被咒语击中了,汩汩地冒着血,流到头发上,让本来就发红的头发愈加鲜艳。

“咒语……击中了镜、镜子……他反弹了回来……我——”一个小小的红色脑袋扑了过来,环住了molly的大腿,percy用委屈甚至有点愧疚的眼神偷偷瞄向她,然后看向bill,哆哆嗦嗦地解释。Bill艰难地从molly怀里伸出手摸了摸他的头,停住了他的话。

“我要给percy展示下,结果不小心……”他捂着额头,试图闭上一只眼睛,扯起一边嘴角,向percy展示一个有点“酷”的表情,不过却牵扯到了伤口,痛的再次嗷嗷大叫起来。

“听着亲爱的,我现在要把你的哥哥送到医院去做个全面的检查,”她捡起bill的魔杖有些严厉的对percy说,“你们爸爸还有几分钟就会回来,我希望你们不要再出什么乱子,好吗!”

“当然,妈妈。”percy欲言又止的回答。他死死地盯着地上残留的血渍,直到molly抱着bill消失已久,charles走了进来。

“我说,小percy,这不怪你,”他坐在percy身边说,语气装得像个大人,“你只不过不该对着镜子使用哪个咒语。”

不,这都是我的错。偷用哥哥的魔杖本来就是不合规矩的,而且还在没有大人的条件下使用。他想。他的头低的更深了,他发誓再也不要做不和规矩的事情。那带不来什么好果子。即使他只是急切的想向家人证明自己和哥哥一样有天分。

不管这件事给percy烙下了怎样令人厌恶的阴影,bill也为他保护弟弟这个自小养成的爱好付出了代价——他一直在医院躺到了八月最后一天。


评论
© 森见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