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Lost (五)ABO慎入

球:

__徐卷卷:



排雷预警




(ABO,育儿,倾盆狗血,毫无逻辑,遍地私设,酌情而入)












QA更新了吗?5cm更新了吗?ID出现了吗?????








————————————








5.【明天我等你过来】








堂本光一收到了悠真的礼物。




两个成人手掌大的画纸上大胆张狂的落下线条,几乎要画到纸张外面,颇为抽象的画风勉强能辨认出是个...汽车?中间那三个火柴棍上面顶着黑色圆球的是代表...人吗?




不过这靓丽绚烂的蓝色用的倒是很恰到好处,勉强能把这幅画作归到抽象派。




“很有天分。”收到这幅画的时候光一中肯的给予评价,末了又补了一句:“和你爸爸一样。”




悠真得意的笑了起来,清脆响亮的笑声引来了堂本剛的注意,他因为接了一通电话走到阳台,隔着玻璃推拉门低声说着什么。听到悠真极具穿透力的笑声好奇的看过来,本来一脸淡然的表情在看到自己儿子的那一瞬,像被微风吹化了,露出温柔到滴出水来的笑容。




光一呆了呆,怔怔的望着他。




很快注意到光一直勾勾的目光,堂本剛愣了一下,有些不自在的眨了下眼睛,握着手机背过身去。




看着玻璃门外背对他的背影,穿着浅色的背心和短裤,一只手揣在口袋里,像个少年一样充满着蓬勃的朝气。光一又看了看面前这个笑的正开心的豆丁,真的很难想象,他居然都是孩子的爸爸了。




像是心尖被人不轻不重的刮了一下,带着不见血的划痕,酸涩的发疼。








“悠真,”光一蹲下来和孩子平视,调整口气到最温和的地步,循循劝诱道:“叔叔家里还有好几辆漂亮的汽车,比楼下那辆还要好看,以后去叔叔家看好不好?”




“真的吗!”悠真立刻兴奋起来,大大的眼睛闪着光,一副恨不得立刻就跟光一走的样子。




“真的,”光一点点头,伸手握住孩子细小的肩膀,压低声音说:“只要你老实告诉叔叔,你妈妈是谁。”




“我没有妈妈。”




“怎么会,你爸爸没告诉过你吗?”




“悠真问过爸爸,也问过姑姑,他们都说悠真没有妈妈,”悠真稍微撅起嘴巴,雪白的小脸上挂上一丝困惑:“叔叔,我必须要有妈妈吗?”




“额..倒也不是....”




“有很多人都会问我,我的妈妈是谁。”5岁的孩子像个小大人一样抱起手臂,嘟着嘴忿忿的说:“悠真不喜欢别人这么问,悠真有爸爸就够了!”




说着小孩竖起一根手指做了个嘘声的动作,挨近光一的耳朵说:“叔叔也不要问,爸爸听到了会不高兴的。”




“好,叔叔保证。”光一也跟着孩子的动作,凑到他的耳边小声说:“叔叔再问最后一个问题,为什么你说,牛奶味是你爸爸的味道?”




光一压低的声音带着一种神秘感,说悄悄话的氛围让悠真觉得有些紧张刺激,他抱住大人的脖子也跟着压低声音鬼鬼祟祟的说:“因为啊,爸爸最爱吃牛奶味的糖果了!”
















堂本剛挂上电话拉开玻璃门从阳台走进来的时候就看到这么一副光景——自己的儿子抱着堂本光一的脖子,亲密无间的不知道说着什么。




看堂本剛走过来,光一顺势将悠真抱了起来,小孩也听话的扶着他的肩膀,乖巧的对堂本剛唤了一声:“爸爸!”




“打完电话了?”光一轻声问。




“嗯。”走到两人面前站定,堂本剛伸出手在儿子头顶摸了一把。




“是谁的电话?”




“我姐姐的。”




“你姐姐也在东京?”




“没有,她在老家。”




光一低沉的声音带着某种蛊惑性,臂弯上抱着悠真,垂着头认真对堂本剛说话的样子尤其自然,堂本剛未做反应,就顺着他毫无防备的回答。




“讲了挺久,都说了些什么?”




“到东京以后一直在忙,忘记和她通话,被她狠狠骂了一顿。”




笑着吐槽了一句后,堂本剛顿了顿,才反应过来自己说的有点多了,或许是光一抱着悠真的样子太亲密,那副可以称得上温馨的场面让他放松了警惕,他皱了皱眉头怪异的瞟了光一一眼,只见那人一脸坦荡,丝毫没有不对。




一旦反应过来就发觉这人的问话太多了,通话内容这种事,对谁都来说都是隐私吧?








“悠真,到爸爸这儿来,到休息时间了。”




悠真乖巧的应了一声,听话的从光一怀里下来,小手拉住爸爸的手目光灼灼的看着光一。




被从侧面下了逐客令的光一自然不能当做没听到,他摸了摸脑袋闷声闷气的说:“明天之后我会很忙....”




“哦...”堂本剛狐疑的应了一声,歪着脑袋看着他,显然不明白他的意思。




“把你的联系方式给我。”




不容拒绝的语气让堂本剛皱起眉头,再开口的声音显得有点防备:“不用了吧...也没有必须联系的必要。”




光一脸上的表情不易察觉的僵了一下,他咬了下嘴唇,将目光投向盯着他的孩子:“我答应了孩子会带他看我的车,总不能食言吧?”




“额...其实也不是必须....”




“悠真!”光一果断的打断了堂本剛的话,低头对孩子说:“叔叔说得对吗?”




啧...这人有点太狡猾了吧?堂本剛看向自己的儿子,那孩子仰着头看着他,黑色的瞳孔波光粼粼的闪着光,清脆的声音疑惑的响起:“爸爸,叔叔不是爸爸的朋友吗?”




堂本剛有些为难,他是真不想给堂本光一联系方式。




其实在这个城市能交上朋友也不是不好,但是通过一天的相处,堂本光一这个人实在是太麻烦,几度让他想发火。被一个信息素及其强大的Alpha压制的感觉非常不好,而且还不止一次。而且堂本剛敏感的察觉这个人侵略性极强,从他气势汹汹的问话就能发现。




这样的人,让他难以招架。




这些年来,独自抚养一个孩子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堂本剛已经习惯性规避麻烦,把事情简单化是轻松生活的必要条件。




而堂本光一,单单是看上去就知道是个大麻烦。








但是...悠真似乎特别喜欢他?这才刚认识就肯让他抱,对自己儿子来说算是很少见了。








“爸爸....”悠真向前靠了靠,软绵绵的小身体贴在堂本剛腿上,两手握着堂本剛的右手晃了晃,一双眼睛黑的发亮,有些可怜兮兮的望着他的父亲。




小孩子无辜的神情让堂本剛有一瞬间的动摇,但是他还是咬了咬牙,决定不因为孩子的期望妥协。




“额....”迟疑的发出单音节,堂本剛边思考怎么回绝,边抬头看向光一,然后微微愣住了。




面前的男人略微搭耸这肩膀,一双眼睛似乎有些忐忑的看着他,眼里不知道蕴藏着什么,闪着漆黑的光,看到堂本剛盯着他,那双眼睛眨了一下,随之抿起嘴唇,将目光垂了下去,不知道落在哪里。




堂本剛张了张口,那已经到嘴边的话就干巴巴的停在那里,怎么都吐不出来了。




装什么可怜啊.....堂本剛失笑,垂头丧气的样子是想给谁看?




虽然在心里这么吐槽着,堂本剛看着这个显得有点可怜的男人,最终还是叹了口气。




他心软了。




对儿子可以硬起的心肠,却因为眼前这个男人心软了。








他掏出自己的手机滑开屏幕,递到光一面前:“你把你的号码存进去。”








那重新抬起的双眸像有星辰坠入的深海,深邃的漩涡能将人卷进去。




堂本剛呆了一下,匆忙别过头去。








胸腔里像是被丢进了一只小鼓,不知道谁在咚咚敲个没完。












手机的通讯录被同时录入了电话号码和邮件地址。




备注名称是一个单独的漢字:光。




不知道是不是失手不小心打上,在那个字前面缀上英文字母a,让堂本剛打开通讯录的时候,那个名字就大喇喇的驻留在最顶上。
















似乎没有什么不妥?




















____________












忙碌的一天让堂本剛夜里睡的尤其的沉。








他做了一个久违的梦。




在一个被雾气萦绕的孤岛上,他独自一个人抱着襁褓里的孩子。他的孩子小的像个豆芽菜,可怜的蜷缩在他怀里,起伏的小胸脯显得脆弱不堪。他慌张的抱紧孩子不停地走,企图能找到出路,离开这个地方。他满头大汗的快走,最后甚至跑起来,他的孩子被颠簸的醒了过来,皱起小脸发出呜咽的哼唧声。他赶紧停下来,摸了摸孩子的额头,安抚的拍着孩子的后背。




眼前依旧是一片迷雾,仿佛没有尽头。




走不出去了...会死吗?




他看向那个婴儿,头上的绒毛还很稀疏,幼小的眼睛都睁不开。




我的孩子,还这么小.....




他茫然的睁开眼望向远方,那深深的无助堆积,让那双明亮的眼睛也蒙上一层薄雾,迷茫哀切的让人心碎。




不知道过了多久,久到他几乎丧失了信心,那远处的地方,似乎有人渡船而来。朦胧的身影伫立在船头,面朝他的方向,看的很不真切。




“你好!”他忙不迭的大喊起来,甚至顾不上吓到婴儿:“先生!救救我们!救救我的孩子!”




说着他抬起手臂,想让对方看到他的孩子。








然而臂弯中空无一物,那本应在襁褓中熟睡的婴儿仿佛不曾存在过。












堂本剛猛然惊醒。




他捂着胸口坐了起来。月光透过窗子照进起居室,顺着微尘爬上他的脸,那张漂亮的脸此刻显得有些可怖,惨白到仿佛所有血色都褪尽。




身上的棉质背心已经湿了透,一阵微风吹来,让他打了个寒颤。堂本剛跳下床,快速走到隔壁的房间轻轻推开门。




小房间里微弱的呼吸灯懒洋洋的散发着光芒,床上的孩子规矩的盖着毛毯,睡的正熟。




堂本剛舒了口气,轻手轻脚的带上门。








将被冷汗浸湿的背心脱下来扔到洗漱间的衣篓,为了不吵醒孩子,也不能立刻冲个凉,堂本剛就带着一身的冷汗走回自己的房间。




从抽屉里取出一个白色的塑胶瓶,倒出两粒圆形的药丸,就着水吞了下去。




扶着桌子边缘垂着头站了好一会,那让脑袋几乎快要裂开的剧痛和如雷鸣般的心悸才慢慢褪了下去。他叹了口气,用大拇指用力按压自己的太阳穴。




因为自己那场大病而带来的后遗症已经很久没有发作了。在大病初愈苏醒的那段时间频繁发作到几乎让他痛不欲生,但是在服药的过程中得到了缓解。从那之后便鲜少发作,堂本剛都觉得自己已经痊愈了,不过在姐姐和医生的坚持下一直坚持服药,慢慢减少服药的频率。








结果今天,一连发作了两次。








也好巧不巧的,连同那久违的,让他遍体生寒的噩梦一起找上了他。




和后遗症同样的时期出现的反复纠缠他的噩梦,让那段时间他过得尤其艰难。




梦里的悠真那么小。




堂本剛第一次见到悠真的时候,小身体被姐姐抱在怀里,2个月大的样子,皮肤雪白,攥着肉呼呼的小拳头,乌黑的眼睛好奇的看着他。他从姐姐手中接过悠真,那小小的一团乖乖的缩在他的臂弯里,让他的心软的一塌糊涂。




而在他梦中的那个悠真,却还是刚出生的样子,他只在照片中见过,浑身泛着红,皱巴巴的,看上去一点都不好看。但是他还是紧紧抱着他,唯恐失去他。




还有那个意义不明的渡船人,明明连身影都看不清,他就直接叫先生,万一是个女孩子....那也难怪人家不理人....




总之,是个尤其诡异的噩梦。








堂本剛认真想过,甚至和他的医生谈过。也许是...因为悠真总是生病的原因?悠真从出生就并不健康,一个体弱多病的婴儿,让那个年轻的父亲几近心力交瘁。




今天的突发情况,或许又勾起了他唯恐失去这个孩子的恐惧感。




堂本剛叹了口气,用了摇了摇脑袋,企图将那乱七八糟的噩梦甩出去。




微凉的夜风早已将他身上的汗风干,堂本剛揉了揉鼻子,不由自主的打了个喷嚏,他搓了搓有些凉的手臂看了眼窗外的天空,依旧漆黑的点缀上几点星光。








夜还深。








还是再睡会吧。




















第二天堂本剛就带着悠真去医院复查了一下。虽然孩子已经活蹦乱跳,他还是有点不放心。




身材高大的医生特别有趣,把父子俩逗的笑的开怀。自称是堂本光一穿一条裤子长大的发小,看准了主人公不在把光一穿尿不湿时期的丑事都翻出来对堂本剛说。堂本剛联想到那张面无表情的脸,笑的腰都弯了下去。




“不过,说真的,”长濑摸着下巴开玩笑似的说:“你不觉得你儿子和光一很像吗?”




“啊?是吗?”堂本剛看了看乖乖坐在他身边的悠真,那孩子正好也仰起脸来看他,乌黑的眼睛眨了眨。堂本剛笑了,摸了摸儿子的脑袋说:“小孩子都长得差不多嘛~”




“真的!昨天他带你们过来,我都以为是他偷偷藏了个儿子在外面!”




堂本剛大声笑了起来,他倒是不介意长濑开这种玩笑,反而觉得很有趣。而且,自己儿子有些地方的确和那家伙很像。




“真的真的!”看堂本剛一脸不信的样子,高大的男人几乎要跳起来:“等我回家翻翻影集,找到扣酱小时候的照片给你看!真的像极了!”




“好好好,”堂本剛弯着的眼睛都笑出了眼泪,他摆了摆手做了个暂停的姿势:“我相信,这样也算是夸我儿子长得帅嘛!”








毕竟,无论那个人的表情有多臭,那张脸还真是无可挑剔的英俊。




那句话怎么说来着?








从侧面看过去,会让人心跳加速呢。




















_______








接下去的时间,堂本剛相当忙碌。




决心在东京定居,就将老家的花店盘了出去。没正式搬过来以前就来过许多次把事情打点好,租下来的店面比在奈良的小了很多,但是也不妨碍他把这间店铺装修成自己喜欢的样子。在软装上狠下了一番功夫,以及联系值得信任的供货商,让他这段时间非常疲惫。




连续两个周都把照顾悠真之余的心思放在自己的花店上,根本无暇顾及其他。




所以在陪着悠真制作幼稚园老师布置下来的手作劳动的时候,看到那个单独的汉字跃动在手机屏幕上,堂本剛有一瞬间的愣神,迟钝的反应了半天才想起这是谁。




放下手中的剪刀和纸板,堂本剛示意悠真继续,边滑开通话键:“你好?”




电波的声音在安静的环境中尤其明显,堂本剛等了半天也不见那边回应。




“光一先生?”




顺着电波爬过来的,只有缓慢的呼吸声。




堂本剛耐着性子又等了半分钟,终于忍不住了,鼓起脸颊带动小巧的三角嘴都撅了起来:“怎么回事?再不说话我挂了!”




意料之中的低沉声音终于响起:“我明天是休演日。”




“哦!”堂本剛气呼呼的应了一声,他算是发现了,对堂本光一这个人客气根本没用,好好跟他说话就得不到回应,非得发火才行:“就是为了说这个?打电话过来也不说话,一定要把人惹火才行吗?”




注意到悠真因为自己的气恼的说话口气看过来,堂本剛对他无奈的笑了一下,伸手摸了摸儿子的脑袋。悠真眨了眨眼睛,乖乖回头继续用小剪刀剪着手中的纸板。




“是你先让我生气的。”




“什么?”




“我给你了联系方式,2个星期你连封邮件都没发过。”








堂本剛无语了,大大的翻了个白眼:“谁规定我必须要和你联系的?”




电话那端顿了几秒,才慢吞吞的说:“我帮了你的忙,你都不发封邮件谢谢我。”




“我不是留你在我家吃饭了吗?”




“只吃顿饭怎么够!”




“那你还想怎么样?!”




“我....”那边似乎因为找不到措辞,声音越发低沉了下来,吞吞吐吐的说不出话。




堂本剛握着手机气呼呼的坐在沙发上,突然看到儿子投过来的目光,大大的眼睛好像带上某种嫌弃,上下打量着自己的父亲。堂本剛的气焰立刻消了下来,有些无奈的失笑,什么啊,像小孩子一样吵什么架?




“行了,我不和小学生吵架。”堂本剛口气缓和下来,对电话那端说:“你打电话来有什么事吗?”




被称为小学生的那位含糊的应了一声,低沉的声音带上一丝商量的口气:“明天我休演,带悠真去游乐场吧?”




完全没想到光一会说这个,堂本剛愣了一下,接着笑出声来:“我和我儿子可不想与你一起出现在游乐场,会引起骚动的大明星。”




“那....带他来我家里玩?”




“我没时间。”




果断的拒绝让电话那端一下子陷入沉默,好一阵才重新开了口:“上次答应了孩子,要带他看我的车。”




“我真的没时间,不是找借口拒绝你。”堂本剛叹了口气,耐心的解释道:“花店快要开业了,现在都在收尾的阶段,我很忙。”




“那悠真呢?你让他一个人在家里?”




堂本剛张了张口,却说不出话来。悠真小小的身影背对着他,认真的折叠着硬纸板。上周也是一样,悠真不上幼稚园的时候他没办法全天陪着他。虽然花店装修好后也搁置了一段时间了,但是还是不想让小孩子进去,所以就让他一个人呆在家里。悠真倒是也乖,独自在家画画或者剪纸,在父亲回家的时候把自己成果碰到父亲面前。




他的孩子很乖,从不给他添麻烦。




“嗯...”堂本剛垂下头揉了揉眼睛,干涩的应了一句。




“那我明天去接他吧,接他到我家,我可以陪他。”




“你......”




“你不信我吗?”




“不是。”堂本剛握紧了手机,再次将目光投向悠真的背影,有个大人可以陪他自然是好的。




“那好吧,麻烦你了,明天我等你过来。”








不是不信。








是想问,为什么?
















tbc.....
















QA什么时候能更新啊......


评论
热度(44)
© 森见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