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缘04

堂本刚惊醒的时候,意识到自己正坐在去往四国的新干线上。手中早已满是汗水,却被相牵的手的温度所安抚。转头望去,光一正把身子半靠在窗户上,脑袋一下一下地磕着玻璃。正准备抽开手,将光一的脑袋扒到自己肩头,光一却醒了过来,有些迷茫地喊起了自己的名字:“啊,刚……”

“这位老爷爷,你是大白鹅变的吗?”或许是曾经将额头贴在玻璃上导致的,光一的头上泛起了一片红,看着这样的他,刚不由得取笑了起来。

“喂,我明明是狐——”没转过弯来的稻荷先生正要纠正,却忽然反应了过来,有些不好意思地晃着身子揉起了侧边的额头。

“听闻爱媛县的由利岛上住着一位神明,垂钓时获得了一条带有翅膀的大鱼,若是吃了它的肉,任何生物都可以长出翅膀。”离开京都之前,翼说了这样的话。虽然在这世间,传闻种种不断,难辨真假,但两人仍旧决定试上一番。于是,便有了这次远行。对于刚和光一两人,这却也算是难得的远行了。虽然在幼年时曾和家人去过些许地方游玩,刚的印象却不深刻了,踏入这边的世界之后,就再没机会去哪里闲晃。至于光一,作为稻荷一脉的独子,更是从小未曾远离过生长的一片山脉。

“长出翅膀,那岂不是会变得像真的天狗一样,啧啧。”刚嫌弃地说道。

“会不会有红色鼻子,说不定连脸都会变得皱起来!”光一接着说道,同时笑得眼角都起了褶子。

“那样的话,还是不要会飞了比较好。”刚露出一个轻松的笑容。

“说的也是、也是。”看到刚的心情好了起来,光一不由得连连答应。

随即,两人便一同咯咯地发出了笑声,仿佛回到了多年前的山林之间。

评论
热度(2)
© 森见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